千面

亲爱的日吉蘑菇1

亲爱的日吉蘑菇


果然还是想写日吉少年的文,所以写一个天雷滚滚的故事。

开局惨,但是和王子们没关系,也没有被王子们讨厌或者是喜欢这种,和任何王子也都没什么关系。前身暗恋不二周助,但没什么人知道,虽然被爆出来了。这里写的是王子们高中时期的事情,就假定青学的人高中也在一起打网球吧。剧情OOC,设定尽量不崩。

女主人设是面瘫加呆萌。

甜就完了。


01。一大盆狗血

江祝云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浑身都痛,而且,床上站了好多个美少年。

她艰难地抬手,本想揉揉额头,却发现自己的胳膊上缠着绷带。

她顿时清醒。

什么情况?

“我是谁?我在哪儿?”江祝云感觉自己头痛欲裂,“你们又是谁?”

美少年们显然都很惊讶,戴着眼镜的面瘫少年问:“你不记得我们了?”

这嗓音有点耳熟,但江祝云眼前有点模糊,只是本能地感觉这些少年都很帅。而且……这种语言不是汉语吧?但她听着怎么这么顺畅呢?

“我应该认识你们?”江祝云感觉脑袋更疼,“我是怎么了?”她说的话好像也不是汉语,是什么?

苍天啊!

她只不过是宿醉而已!

难道是梦游了摔下了楼梯?

“你和冈田同学一起摔下了楼梯。”少年清冷的嗓音响起。

“冈田同学?”江祝云整张脸都皱到了一起。

那是谁?

我和她认识?

我怎么会和她一起摔下楼梯?

江祝云实在想不通,脑袋痛得要死,终于又晕了过去。

“她又晕过去了!”

红头发的少年咋咋呼呼地喊道,戴着方框眼镜的高个少年合上笔记本,笃定地说:“她的记忆出现了问题的可能性为——100%。”

“失忆?”眯眯眼的温柔美少年捏着下巴,他看着晕过去的少女,笑容意味深长。

戴着白帽子的少年拉了拉帽檐,蹙眉道:“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就需要等冈田学姐醒来才知道吧?”

江祝云足足沉睡了三天,医生说她伤到了大脑,醒来之后又因为失忆而受到了刺激,所以如果还不醒的话,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冈田香奈在江祝云昏过去之后没多久就醒了,得知江祝云还没醒,她咬着下唇神色纠结,欲言又止。

这时候桃城武突然说道:“陆良学姐好像失忆了呢。”

其他青学的少年们,尤其是不二和手冢,诧异地看了一眼桃城,再看冈田香奈,便看到冈田香奈一副惊讶的样子。

“所以发生了什么只能通过你了解,冈田桑。”手冢说道。

冈田低着头,绞着被单,显得非常犹豫。

“我们希望你能实话实说。”不二补充道。

不要因为另一个人失忆,而撒谎哦。

不二笑眯眯的表情背后,是不容被欺骗的雷池。

冈田怯怯地看了一眼不二,然后低声说道:“是陆良桑下楼太着急,不小心把我撞下了楼梯,然后,我惊吓之中把她也拉下去了……”

手冢蹙眉,但他知道人在惊吓的时候确实会不由自主地想抓住什么东西,所以这样的反应很正常。

但不正常的是……

手冢看向不二。

他们之所以在这里,除了是学生会长之外,也因为他和网球部的众人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人。

冈田是冰帝宍户亮的表妹,因为宍户亮的关系,和网球部众人也算关系可以。她喜欢不二,还在众目睽睽之下告白过了,虽然不二没有接受。

在这件事发生之后,也有人爆出陆良也喜欢不二的事。

同样喜欢不二的两个女生同时发生意外,这让人不得不多想一些。

作为青学的学生会会长,手冢不愿意相信学校的学生有什么坏心眼。

“这样啊,那就只是意外,对吗?”不二眯着眼睛问。

冈田咬着唇点头。

于是少年们便不再打扰她,礼貌地叮嘱她好好养病之后,便全体告辞离开。

离开冈田的病房,手冢看向江祝云的病房,有些苦恼地说:“陆良桑的父母远在美国,现在她没人照顾。”

“冈田桑那里也没人照顾呢。”大石担忧地说,“好像她的父母也出国了。”

“我已经给宍户打过电话了,他说马上就会到。”手冢说。

说曹操曹操就到,宍户亮和凤长太郎赶到了医院。

“手冢,香奈怎么了?”宍户亮和凤长太郎显然是跑过来的,两个人都是满头大汗。

“非常抱歉,”手冢深鞠躬,“冈田桑在学校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怎么会从楼梯上摔下来?真是逊毙了了!”宍户急切地问,“严重吗?”

“只是皮外伤,医生说她只需要住院观察两天就可以了。”手冢说,“不过……”

“不过什么?”宍户顿时心就提起来了。

手冢说:“和她一起摔下楼梯的陆良桑比较严重。”

“什么?”宍户一脸震惊,“为什么她们会一起摔下楼梯?”

“冈田桑说是被陆良桑撞倒之后把陆良桑一起拉下去了。”

“是意外?”宍户蹙眉。

如果是在冰帝的话,这种情况十有八九不是意外,毕竟那帮大小姐都嚣张跋扈任性妄为,但青学,应该没那么严重吧?

“是意外。”手冢回答。

见手冢回答得笃定,宍户便放下心来。

“那么我先去看看香奈,多谢你们把她送到医院。”宍户对青学众人弯腰致谢。

“啊,不必客气。”

青学众人看了看江祝云,发现她没有醒过来的意思,都有些无奈。

“陆良桑的母亲应该明天下午能回到日本,在此之前,我和不二来照顾陆良桑吧。”

不二没有意见。

大石主动请缨:“那我也来帮忙吧。”

知道大石是个热心肠的人,所以手冢也没有拒绝。


02。面瘫脸

再次醒来的时候,江祝云已经知道自己成为了名为【陆良诸云】的高三少女。

她双目无神地盯着医院雪白的天花板。

突然想,这样也好。

反正,她已经失去一切了。

而这里,她有亲爱的父母,有亲密的朋友。

一切都很好,除了从楼梯摔下来的意外。

“云酱,你终于醒了!”知性的女人突然精神崩溃一般地冲到床边,摸着她的脸泪如雨下。

那是妈妈……

那么,从此以后,我就是陆良诸云。

“妈妈。”诸云声音艰涩地喊了出口。

并没有什么心理障碍。

也不会认为自己篡夺了别人的人生。

因为,她已经跟她告别过了。

所以,不用愧疚。

反倒是她,向她道谢。

“谢谢你,能够继续活下去。”

“请做你自己吧,不用接受我的一切,只是,希望你能够,稍微在意一些他们。”

“拜托了。”

如果,如果她能够也接受她的身体的话,那么,也请做自己吧。

母亲陆良纯子哭过之后叫来医生。

经过检查之后,医生表示她有一些脑震荡,而且,面部神经受到了伤害,以后可能无法做出表情。

变成面瘫了呢。

诸云面无表情地看着名为冈田香奈的女生。

“所以,你说是我撞倒了你?”

冈田局促地鞠躬致歉:“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

诸云打断了她的话:“那就这样吧,你请便。”

说完诸云就闭上了眼睛。

她伤得很重,因为脑袋受伤,所以精神不是很好。

冈田有些尴尬地站在床前,咬了咬下唇,再次道歉之后离开。

“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人呢,只是有点胆小有点傻而已。”

“但,没办法原谅她啊!”

诸云随后沉沉睡去。

她迫切地需要以睡眠来恢复身体。

住院一个月之后,诸云终于出院了。

期间同学和朋友都来看望过她,青学网球部的王子们也来过。甚至冈田的表哥宍户亮和他的搭档凤长太郎也来过。

不过诸云和他们也没有什么话说,只表达了自己确实忘记了那天的意外。

“《网球王子》啊。”那时候诸云望着窗外,眼神里带着怀念。

曾经她和唯一的好友一起看过,虽然对他们没有什么感觉,却被好友疯狂安利过迹部景吾和幸村精市。

其实,她对那个戏份很少,沉默寡言,神色坚毅,把【以下克上】作为口头禅的日吉少年,还算有好感。

没什么原因,可能是眼缘吧。

诸云回到学校的第一天,竟然就是阶段考。

她虽然拥有一切记忆,但老实说,对日文还是不太适应。

而老师也体谅她才刚刚出院,安慰她不要把这次成绩放在心上。

但除了国文和历史,她的其他科目都答得不错,比之前的成绩要好很多。

之前她只不过排名前一百而已,这次有两科不及格都能排到前五十。那满分的英语和数理化简直让人惊讶地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好厉害啊陆良桑,一个月没有来,成绩还是这么好呢!”她的同桌朝宫谨三郎崇拜地看着她。

诸云微微点头。

因为之前回来的时候就说过了自己面部神经受损的事情,所以虽然大家对她面无表情的样子不太适应,但也并没有因此疏远她。

“面瘫什么的,云酱也不想的!都是意外啦!”上川彤这样替她解释。

她在三年五组,没有和任何王子同班。

这样很好,生活会安定很多。当然,忽略那些整天把手冢、不二挂在嘴边的女同学就好了。

不二和菊丸就在隔壁6班,所以偶尔也会碰到。但即使碰到了他们也只是互相点头打招呼的程度而已。

所以,在上川问她是不是还喜欢不二的时候,她的回答略显冷漠:“我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不二同学,只是对他比较欣赏而已。”

“诶?”上川挠头,“这样哦,你之前说不二君很好看,也很聪明,我还以为你喜欢他呢。”

诸云扭头看着门边上的乾贞治,语调一如既往地平淡:“人们都会欣赏不二同学那种优秀的少年的。但对于我们这种高三生来说,还是学习比较重要吧。”

上川点点头:“是啊,这么快就高三了,话说我还没有想好要考哪个大学呢。内,云酱,你想好了吗?”

诸云抿唇,她沉思之后回答:“我会向着东京大学努力的。”之后,努力争取去中国做交换生。

“云酱竟然想考东大?”上川很惊讶,“那很辛苦的!”

“但我想试试。”诸云说。

上川顿时对诸云露出崇拜的表情,她握拳对诸云鼓劲:“加油!如果是云酱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诸云眼眸含笑地看着上川。

她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啊。


03。偶遇

诸云的生活很规律。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洗漱后戴着耳机一边听外文录音一边跑步。七点吃早饭,饭后做一套试题。八点出门去学校。

放学后每周三五去参加社团活动。其余时间偶尔会和上川彤一起逛街。

回家之后先写作业,完成之后做饭吃,之后练四十分钟瑜伽,洗澡,再做一套试题,画画,看书。十点准时睡觉。

今天部活到比较晚的时间,诸云出校门已经是黄昏了。

今天绘画社的社长大人宣布要和文学社共同做一期特别版校刊,她被分配了一整个板块的配图工作。

听起来是很重的任务,但比起被分配到去神奈川与立海大附高交涉的学妹,她觉得这个任务已经很轻松了。

正想着要画些什么呢,诸云突然发现有只咸猪手在摸自己的大腿。

诸云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油腻的中年大叔,语气冰冷:“日本的女生校服设计成裙子不是为了方便你做这种事情,可以请你做个人吗?”

顿时,全车人的目光都投注了过来。

少女面无表情,那个中年大叔连忙把手缩了回去,大脸涨得通红。

“没想到竟然碰到了公车色狼!”

“就是啊,女生校服设计成裙子又不是为了让人做这种猥琐的事情!”

“身为成年人却对学生做这样的事情,也太恶心了吧。”

“把这种人渣赶下去!”

公车很快到站,那个公车色狼狼狈地跑下了车。

“干得好姑娘!遇到这种人绝对不能放纵他,否则他肯定会得寸进尺!”

“没错,遇到这种事就应该勇敢地反抗!”

诸云对热心的群众鞠躬致谢。

却在身边看到了一个眼熟的人。

暗金色的短发,蘑菇头,表情寡淡,带着一分高傲,穿着冰帝的制服。

是,日吉若。

看他在的位置,刚刚应该是看到她这边的情况,想过来帮她的吧?

虽然自己解决了问题,但是诸云依旧对少年的善意表达了感谢。

“你做得很好,我没帮上你什么,不用谢我。”少年声音低沉,听起来很舒服。

好像和三年前的声音不一样了。

应该是长大了吧。

诸云对他说:“任何善意都应该被感谢。”

少年微愕,然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那么,不客气。”

诸云对少年弯了弯眼睛:“之前受了伤,脸部神经罢工了,所以,请不要介意我的表情。”

“不会。”

于是他们各自沉默,不再交谈,直到日吉少年下车。

诸云没想过要和王子们产生什么交集,但她也不会刻意避开。

顺其自然吧。

只是他没有想到,重逢来得那么快。

“云酱,拜托你啦,就和秋子一起去冰帝吧!”社长大人凉宫北语抱着诸云的大腿哀求道。

近藤秋子也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诸云。

“芥川只是感冒而已,明天就会回来了,没必要非得今天去吧?”诸云不为所动。

凉宫北语哀嚎起来:“可是今天是青学网球部到冰帝网球部进行交流赛啊!如果不是今天去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啊!”

诸云不解:“那应该是让摄影社过去才对吧?”

绘画社跑到这种地方去干嘛?

现场速写?虽然她做得到,但没必要吧?

“摄影社也过去了,但是,你别忘了,咱们和文学社合作的特别校刊有冰帝网球部的版块啊!如果你不去看看的话,到时候画起来也没有灵感啊!”

诸云完全没被说服:“我负责的不是那部分,不需要那种灵感。”

“陆良前辈,拜托你跟我一起去吧!”近藤秋子满脸祈求,“我一个人不敢去的。”

诸云叹息。

“好吧。”

“耶!”凉宫北语和近藤秋子兴奋地击掌。

诸云和近藤赶到冰帝的时候,网球部那边的应援震得诸云脸色苍白。

她忘了,冰帝最厉害的就是他们的应援。

超过两百人的应援团喊起来简直惊天动地。

她之前摔下楼梯,除了成为面瘫,也就此留下了一听到嘈杂的噪音就会头疼的毛病。

好在她带了耳塞,戴上之后感觉好多了。

近藤担忧地看着她:“陆良前辈,你身体不舒服吗?”

诸云根据她的表情大概猜出来她的问题,回答道:“之前的一些后遗症而已。”

近藤顿时愤愤:“怎么可能是前辈把冈田前辈撞下楼的呢?明明是前辈受伤比较重!”

诸云没听到她的话,只是说:“别担心,问题不大。我们快去吧。”

比赛应该已经开始了。

青学双打二号照常是临时组的,竟然连河村与海堂这种组合都搭配出来了。

冰帝双打二号是宍户亮与凤长太郎。

诸云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片。

她不懂网球,完全不懂。

也不明白少年们对网球的热爱。

对王子们也没有想法。

所以,她也无法理解眼睛发光的近藤和观众席上尖叫的少女们。

诸云不想距离噪音音源太近,但毫无反抗之力地被近藤给拖到了前排。

毫无例外地看到了各位耀眼的王子们。

日吉少年并不意外能看到她,毕竟昨天在公车上遇到的时候她就穿着青学校服。

青学的王子们倒是很好奇她为什么会来,大石说道:“绘画社将联合文学社推出校庆特刊,陆良桑应该是和后辈一起来收集素材的。”

大石一说,不二也想起来了:“说起来,绘画社的社长凉宫桑和文学社的社长陆川桑之前也拜托了我们摄影社帮忙拍摄素材呢。”

“仁美今天感冒了,所以陆良桑被近藤学妹带过来的可能性是100%。”乾说道。

菊丸扑到乾身上,不悦又不解地说:“为什么乾都找到了女朋友啊喵!”

“我找到女朋友很奇怪吗?”乾问其他人。

王子们齐齐点头。

乾这种数据狂能找到女朋友简直就是个奇迹好吗?他们都以为乾会和他的笔记本过一辈子的!

“说起来,大石你还没有和相田桑告白吗?”不二转头笑眯眯地问大石。

大石顿时脸变得通红,解释道:“我打算今年关东大赛结束之后再表白的。”

“这样啊。”不二尾音拉长,配合着那笑眯眯的脸,给人一种他在想什么坏点子的感觉。

“不二前辈没有喜欢的女生吗?”龙马被桃城撺掇着问不二。

不二笑容渐深:“没有呢,真是可惜啊。龙马,今天怎么没有看到小樱呢?”

龙马一愣:“我怎么知道?”龙崎樱乃没来看比赛问他有什么用?

不二摸着下巴故作思索,他说:“昨天我和菊丸好像看到小樱和一个男生在樱花树下说什么,应该是告白吧?不知道是谁对谁告白?菊丸你说会不会是小樱终于想开了移情别恋了?”

菊丸眨着漂亮的猫眼,显得很无辜:“我不知道喵。”

“小樱移情别恋的可能性为62%。”乾唯恐天下不乱地补充。

不二对这个数据都感到惊讶:“这么高的可能性吗?”

“龙马的情商这么低,一直以来都得不到回应的话,就算小樱再喜欢他都会受不了吧!”桃城果断出卖龙马,吐槽道。

“桃城前辈!”龙马恼羞成怒。

“啊,桃城你这种有女朋友的人就闭嘴吧!”菊丸跳到桃城身上敲桃城的头。

桃城和不动峰的橘杏在高一就确定交往了,他们准备在高中毕业后订婚,大学毕业就结婚。甚至,可能大学期间他们就会结婚。

“菊丸前辈,你很重啊!”


04。感同身受是世界上最虚伪的词

河村与海堂的组合到底没有已经能够【同调】的凤宍组合强,所以6:3输掉了。

凤宍二人看到诸云之后,擦了擦汗,带着神色不情愿的冈田香奈向她这边走了过来。

“陆良桑,可以借用你几分钟时间吗?”宍户难得放低身段,用堪称温柔的声音对诸云说道。

诸云看向眼睛有些红肿的冈田,没有拒绝宍户。

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宍户带着冈田对诸云90°鞠躬。

“对不起!香奈做的事情我昨天才知道,真的万分抱歉!”

诸云沉默。

所以,她其实是无辜被冈田撞下楼梯的事情……被宍户知道了?

当时的情况是——

冈田向不二表白,被拒,然后冈田哭着跑了,在下楼的时候没有刹住闸,连带正在上楼的陆良诸云一起滚下了楼梯。

整件事情当中,过错方只有冈田一个人。

并不是陆良诸云撞了冈田香奈结果被冈田香奈拉下楼梯!

“我知道了。”诸云语气平淡,眼神冷漠。

她看着低头用手指绞裙摆的冈田,目光冷漠如刀。

宍户直起身,压着冈田道歉。

但诸云冷冷地看着他们。

“所以你们只是想道歉?”

宍户脸色难看:“对香奈犯的错,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补偿你。”

“哦,然后呢?”诸云不以为意,目光嘲讽,“是想要我原谅你们,还是希望我替你们隐瞒这个秘密?”

“当然是想要你原谅!”宍户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我们没有隐瞒这件事的打算!做错了事就应该受到惩罚!冈田家和宍户家绝不会敢做不敢当!”

“我,”诸云眯起眼睛,眸中不带一丝感情,“绝不原谅!”

“为什么?”宍户眉峰蹙起,“我们会补偿你的所有损失……”

“你们拿什么补偿!”诸云怒气冲冲地打断了他的话,她指着自己的脸,怒道,“看到这张即使气到爆炸也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了吗?”

“因为她!我失去了拥有表情的权力!这张脸再也不能笑不能哭不能生气不能喜悦!你知道我现在每次看喜剧想笑却只能从电视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僵尸脸的痛苦吗?你知道我现在每天早上对着镜子扯着自己的脸却根本露不出任何笑容的痛苦吗?你知道我每次看到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时有多恐慌吗?!”

“我不是手冢那个能笑却不愿意笑的冰山!可我却被剥夺了微笑的权力!”

诸云的胸口急促地起伏着,她的头又开始疼了,语调也极速降低。

“你知道,我现在一旦产生剧烈的情绪变化就会头痛欲裂吗?”

“你知道,我现在进入嘈杂的环境就会暂时性失聪吗?”

“你知道,我这辈子都需要吃药才能缓解这些痛苦吗?”

诸云发出冷笑。

你知道,陆良诸云已经死了吗?

“她已经毁了我的人生!”

“所以,你们,拿什么补偿我?又有什么资格来求我原谅!”

诸云闭着眼睛靠在树上,从包里摸出止痛药吃下,她声音沙哑。

“你们,觉得我应该原谅吗?”

宍户和一直安静的凤愧疚万分地看着脸色涨红却依旧没有表情的诸云,拳头攥紧,再也说不出任何话。

“没有人能够知道我到底要多努力才能不发疯去伤害她……这已经是极限了。感同身受是世界上最虚伪的词。”

诸云捂着额头跌跌撞撞地离开。

头好痛!

不应该这么愤怒的。

可是……忍不住啊。

陆良诸云的死,她现在所承受的痛苦……全都因为那个该死的意外啊!

冈田香奈不是故意的。

但她无法不去怨恨她。


05。我是日吉若

诸云额头青筋暴起,却依旧面无表情,她眼前模糊,失去意识前好像看到了一个暗金色的蘑菇。

“陆良桑!”“陆良前辈!”

宍户亮和凤长太郎急忙冲了过来。

日吉少年抱着显然很痛苦的诸云,神色淡漠地对凤宍二人说:“我带她去校医院。”

“日吉……”宍户满脸不认同,“还是我们来吧。”

日吉少年淡漠地看着他们,说:“我认识她,而且,你们并不适合再出现在她眼前。”

诸云再次醒来,天色已经黑了。

日吉少年坐在她的床边看书。

诸云愣住了。

“你一直在这里?”她手肘撑着床,准备坐起来,日吉放下书把她扶了起来。

日吉扶她坐好,转身给她倒了一杯水,才回答:“比赛结束之后我才过来。”

诸云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双手捧着水杯,她说:“你不用陪我的,近藤呢?”

日吉知道那是和她一起来的蓝色短发少女,他答道:“太晚了,青学的人把她送回家了。”

“谢谢你。”诸云轻声说。

“我叫日吉若,冰帝学园高等部二年级生。”

“Hiyoshi wakashi……kun?”诸云想勾起嘴角,却突然想起自己根本笑不出来,她愣了一下,低下头说,“陆良诸云,青春学园高等部三年级生。”

日吉看出了她一瞬间的眼神变化,便拿起外套,对她说:“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诸云下意识回复。

日吉神色平淡,但眼神透着坚决。

诸云抿唇:“那么,拜托日吉君了。”

她不想知道日吉为什么会在她晕倒之前出现,也不想知道日吉为什么会陪她到现在,更不想知道日吉为什么会送她回家。

她只知道,她现在不想一个人待着。

一路无言,日吉家的司机把她送到家的时候,她咬了咬下唇,还是问日吉:“你要进来喝杯水吗?”

“家里有人吗?”日吉看着黑漆漆的房子,不答反问。

诸云垂眸。

她出院后没几天,妈妈就回美国去陪爸爸了。爸爸很忙,她住院期间也只抽时间回来住了两天。

她毕竟已经成年了,这种年纪在日本有的孩子都生了,所以,她其实也没对这种生活有什么不满。

日吉微微叹了口气,转头对司机说:“你等一会儿。”

“好的,若少爷。”

诸云连忙打开门,请日吉进去。

“你先坐一会儿,我去泡茶。”

日吉制止了她:“你先去换衣服吧,我带你去吃饭。”

诸云惊讶地眨眼。

日吉说:“我也没吃饭,所以,请我吃饭作为送你回家的谢礼,可以吗?”

这一刻,冷硬的少年像是被暖色灯光柔化了一样。

诸云突然有点想哭。

这个淡漠的少年啊,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颗心呢?

“是,日吉君。”诸云眼眸弯起。

日吉少年勾唇。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