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

亲爱的日吉蘑菇2

06。谢礼

“今天,真的万分感谢日吉君!”再次被日吉少年送到门口的诸云诚挚地鞠躬致谢。

身材高挑的少年浅笑:“不客气。”

“那个……”诸云纠结了一番,对日吉说,“日吉君,请你帮我转告宍户君,他没有做错什么,所以不用感到愧疚。另外,我今天对他的态度很不好,也拜托你替我向他道歉。”

日吉少年深深地看着她,答应了下来:“啊,我会的。”

“谢谢。”诸云再次致谢。

日吉少年点点头,转身上车。

诸云目送车子离开,才转身进屋。

“该送日吉蘑菇什么谢礼呢?”诸云一边写作业一边思考。

日吉蘑菇好像很喜欢看校园怪谈类的书,但她送这个……怎么解释她怎么知道这件事的?而且今天日吉蘑菇看的好像是轻小说?她只看到了“物语”两个字。

“不然送一套自制书签吧。”诸云想了想,觉得这份礼物拿得出手也不暧昧,所以就这样决定了下来。

日子又平静了下来,诸云也没有再遇到过日吉少年。

直到她做好了整套的十二生肖书签,才在放学时提前在冰帝站下车,就在车站等日吉。

她不想再去冰帝了。

这次送完谢礼,也许和日吉少年也不会再有联系了。

就这样吧。

但她没想到六点半的时候,她在冰帝校门口的车站看到了从校内出来的一群少年。

诸云都有些懵逼,迹部这位大爷怎么也跟着一起往车站这边走了?他不是私家车接送的吗?

诸云看向日吉少年。

日吉跟其他人说了什么,向诸云走来。

“等了很久?”

诸云摇头:“我今天的部活也到很晚。”

她从书包里拿出天青色的盒子递给日吉:“日吉君,请收下这份微不足道的谢礼。”

日吉低头看着少女,无奈地收下了。

他说:“迹部要请我们去聚餐,你要去吗?”

诸云摇头。

“那我先送你回家吧。”日吉以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

诸云看了一眼那边耀眼的少年们,固执地摇头:“我自己坐公车就可以了,他们还在等你。”

日吉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队友们,然后少年们就都迈着大长腿先走了。

诸云叹息。

这个少年,很霸道呢。

诸云微微勾起嘴角。

虽然看起来还是很僵硬,但比之前完全没有任何表情已经好很多了。

诸云对少年说:“我有去中医馆针灸,医生说,只要坚持下去,就算没办法恢复到受伤之前,也能做出一些表情。”

日吉笑:“恭喜。”

他知道这件事,因为宍户亮虽然收到了他转达的话,却依旧心怀愧疚。宍户为了补偿,特意找到她去的那个中医馆,替她付了大部分的医药费,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但实际上,她很清楚这件事,毕竟她不傻,知道中医馆的收费标准,也感觉得到中医馆前后的态度差异。所以,她会对日吉说这件事,也是想要他转告宍户亮。

日吉赶到餐厅的时候,少年们已经开始吃饭了。

宍户关切地问:“怎么样?她说什么了?”

忍足扶额。阿亮你这样子就像吵架中各种迂回地想知道自己女朋友情况的纯情少年啊!

“治疗很顺利,她已经可以露出细微的表情了,”日吉顺着,宍户松了一口气,但接下来的话让宍户楞在原地,“她说,病可以治,疤可以祛,但是疼痛是没办法忘记的。她大度不起来,无论你做什么她都不会原谅冈田桑。所以,请你不要背负别人的过错,也不要再给她增加负担了。”

“可恶!”宍户恼怒地捶椅子。

也不知道在生什么气。

迹部大爷挑眉。

竟然是个很聪明的女人嘛。

“阿若和她很熟?”向日问道。

日吉一愣。

抿唇,蹙眉。

“不熟。”

忍足都忍不住要翻白眼了,不熟你跟这么关心人家?不熟你还三番两次送人回家?不熟你三番两次帮人带话?我怎么不知道日吉若是这么热心的人呢?

日吉拉开椅子取出自己的筷子开始吃饭:“饿死了。”

因为诸云不是想跟他熟络起来的样子。所以,他们不熟。

“日吉,”忍足饶有兴致地看着欲盖弥彰的日吉蘑菇,笑问,“你不会到现在都没有她的电话号码吧?”

日吉拿筷子的手一僵,然后淡定落了下去:“我没有不是很正常吗?”

正常?

连迹部都觉得有些诧异。

你都送人家回家两次了还没有人家的电话号,这也叫正常?

“忍足前辈是希望她向我要电话号还是我向她要电话号?”日吉慢条斯理地问。

忍足倒是一愣。

日吉怎么可能主动要女生的电话号!而要是陆良诸云向日吉要电话号的话,他又会觉得陆良诸云也不过如此。

“啊啦,我以为日吉会喜欢年纪比较大的女生呢。”忍足掩饰性地岔开话题。

日吉筷子一顿:“她比我小。”

“啊嘞?”向日惊讶,“她不是我们的同级生吗?”

日吉拒绝回答。

宍户回答道:“她小学时曾经跳过级。”

吃得一脸幸福的慈郎好奇:“亮你怎么知道?”

“之前查到的。”宍户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

日吉闷头吃饭。

“呐,她今天是来找你的吗?阿若?”长太郎问道。

日吉嗯了一声。

看着一圈八卦的眼神,日吉不太乐意地回答:“之前送她回家的谢礼。”

众少年一脸恍然。

“是什么?”向日问道。

日吉实在不想看向日那充满了好奇的眼神:“不知道,我还没看。”

本来打算回家之后再看的。

可是……

日吉看着一圈明显要他现在就看的队友,认命地起身从网球袋里把天蓝色的长方形盒子拿了出来。

眼瞅着向日有要抢过去的打算,日吉当机立断打开了盒子。

“是书签。”日吉眼中染上笑意。

因为那天看到他在看书,所以决定送他书签吗?

紫色纸质书签上画着可爱的白色老鼠,日吉拿起书签,发现上面系了一个简单的紫色中国结流苏。

盒子里还有青色的牛、白色的虎、粉色的兔、金色的龙……

“中国的十二生肖吗?”长太郎看上去也非常喜欢这套精美的书签。

日本也有十二生肖,但他们的十二生肖里没有兔子,而是有猫。(所以日本真的有属猫的)

“啊啦,日吉,”忍足搭着日吉少年的肩膀,笑容非常和善,“见者有份对吧?”

日吉身体一僵,迅速把书签装进盒子里然后把盒子盖好,他扭头对忍足说:“我突然得了强迫症,必须要收集一整套书签。”

“强迫症?”忍足镜片上白光一闪,他推了推眼镜,“需要我帮你治疗一下吗?”

“忍足前辈……”日吉对忍足翻了一个大白眼。

“嘛,日吉还是一点儿都不好玩。”忍足耸耸肩,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孩子长大了,就不愿意分享了。”忍足摇头感叹。

迹部笑道:“啊,日吉也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了。”

日吉对天翻白眼。

没谈过恋爱怎么了?

像你们那样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快真的好吗?

日吉表示他过来是真的只想好好吃饭啊!

不是想要被你们调戏的好吗?!


07。少女心

诸云晨跑时看到日吉蘑菇的时候,她的惊讶都要突破面瘫界限实体化了。

“为什么会在家门口遇到日吉蘑菇?”诸云眨眨眼。

做梦呢?

“陆良桑。”少年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诸云耳边响起,只听他说,“早上好。”

诸云下意识回他一句“早上好”,但完全没反应过来。

日吉笑了一下。

“陆良桑每天也起这么早吗?”日吉问。

诸云点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每天都会早起晨跑。日吉君怎么会来这边?”

日吉答道:“啊,都大会快开始了,所以打算从今天开始跑步去学校。”

诸云揉了揉脸,突然眼神怪异起来。

日吉下车比她早,所以……就算要跑步去学校,也不会路过她家这边吧?

“陆良桑很喜欢中国文化?”日吉无视诸云怪异的眼神,淡淡问道。

诸云眼神柔和起来,嘴角微微勾起,虽然依旧在僵硬的脸上显得很怪异就是了。

“啊,我对中国很感兴趣,如果可以的话,大学期间想去中国做交换生。”

日吉眼睛一眯,随后问道:“陆良桑准备考哪个大学?”

因为日吉很自然的顺着诸云的话开始了这个话题,所以诸云没多想就回答了他:“东大。”

语气坚定。

没想到诸云也是个学霸呢。

“陆良桑很有信心,那么,加油。”日吉对诸云点点头,准备告辞了。

他本来只想来诸云门口看看,没想到还有意外之喜。刷过存在感就够了,日吉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

诸云晨跑也完成了,她咬了咬下唇,问日吉少年:“那个,日吉君,你吃过早餐了吗?”

突然有点脸红心跳啊。

一大早就看到两次送自己回家的美少年站在家门口什么的……

虽然不是真正的十七八岁少女,但曾经只是单身狗的诸云,也想过要谈甜甜的恋爱啊!

何况,她对日吉蘑菇还算有好感。

日吉蘑菇还帮过她。

对她……应该也算可以吧?

这个少年,在她眼里是非常温柔的人啊。

“吃过了。”日吉坦诚地说。

他是很想和诸云一起共进早餐啦,但如果说没吃不是太假了吗?他还不想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得那么明显。

不过,他对诸云的反应很满意。

见到她脸红局促的样子,还真是令人心情愉悦啊。

所以,诸云对他,不是没有感觉的。

看着突然高兴起来的日吉少年,诸云脸色更红了。

“那个,我昨天烤了曲奇饼干,你训练之后可以吃。”诸云冲进家门。

摸摸脸。

啊!好烫啊!

明明他们就没说什么没做什么,为什么她突然娇羞起来啊!

门外的少年终于愉快地笑出了声。

面瘫少女娇羞脸红什么的……真可爱啊!

诸云拍了拍脸,恢复平静,快速装好一份曲奇饼干,然后送给门外已经恢复平淡的少年。

“我手艺一般,日吉君不要嫌弃。”

日吉并不客气地接受了,对诸云道:“谢谢,我会用心品尝的。陆良桑,以后不必那么客气,直接叫我日吉吧。”

“啊?”诸云张了张嘴,显得很惊讶。

她和日吉少年也才见过几面而已,这就把“君”啊“桑”啊的敬称给去掉了?

她本质上作为中国人是不在意的,但在日本这个过于礼貌的国家……这不正常吧?又不是志趣相投的同性,没道理那么快做朋友的吧?

不过……日吉少年这种对外冷漠的性格都主动提起来了,她也不好拒绝吧?

于是诸云说:“好的,日吉。那么,你也直接叫我陆良好了。”

“嗯,陆良。”日吉少年将曲奇装进网球包里,与诸云告别。

诸云目送少年离开,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新婚妻子清早送丈夫上班的奇怪感觉。

啊,怎么会这么想呢?

虽然她是比较宅,认识的男生几乎算是没有,但是……

人家日吉蘑菇也没有对她……诶?貌似日吉蘑菇都两次送她回家了?之前在冰帝的时候,还特意等她醒来……

其实,emmmmm,如果不是自作多情的话,日吉蘑菇,对她也是有好感的吧?

诸云拍了拍脸。

嘛,少女心突然泛滥起来了呢!


08。习惯

“日吉,你迟到了。”忍足推了推眼镜。

冰帝网球部的晨练从七点半开始,而为了实现从【家里跑到学校】的话,日吉到底还是迟到了五分钟。

日吉点点头:“我会把迟到的时间加倍补偿回来的。”

迟到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虽然日吉之前从来没有迟到过。

但既然他不想说,忍足表示,他也不是那么八卦的人。

“阿若,这个是什么?”向日指着白色的便当盒问道。

因为清楚地知道自己没办法独吞这些曲奇,所以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的日吉自然地回答:“曲奇,训练结束之后一起吃吧。”

“曲奇?”向日露出八颗牙,“谢谢阿若!”

“曲奇?曲奇在哪里?”慈郎揉着惺忪的睡眼问。

日吉叹了口气,打开盒子喂了慈郎一块,又喂给向日一块,之后才无奈地说:“可以好好训练了吗?”

慈郎啃着饼干,眼睛发亮地看着日吉手里的便当盒。

向日倒是被满足了,所以乖乖去训练了。

不过,他也没忘对慈郎说:“慈郎,不要偷吃!”

慈郎绵羊露出乖巧的笑容,甜甜地说:“好~”

日吉忍不住扶额。

芥川前辈,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能不能不要总露出一副软绵绵的样子?

慈郎每次笑得这么可爱的时候,连迹部都会忍不住心软。所以,慈郎是团宠没错了。

也不知道陆良见到慈郎这个样子会不会母爱泛滥?

发觉自己出神的日吉抿了抿唇,一声不吭地开始训练。

自此之后,日吉少年开始了每天早上到诸云家门口报道的日常。

“陆良,明天关东大赛第一场比赛,”日吉少年逆着清晨的阳光,对诸云说,“青学和冰帝的比赛,你希望谁赢?”

他没有提让诸云去看比赛,他知道诸云去不了那种嘈杂的环境。

诸云愣了愣。

都大赛已经结束了?这么快一个月就过去了吗?

青学与冰帝的比赛?

关东大赛第一场?

她这两天好像在学校听到其他女生提过,三年前的关东大赛里,冰帝与青学的比赛,赢家是青学。所以这次相同的比赛,青学也一定不会输。

作为青学的学生,诸云应该想要青学赢的,但是……她看着逆光的少年,最终只能沉默。

“我知道了。”日吉少年没有追问。

虽然,有点失望。

诸云目送少年远去,最终没有像动漫里那样对少年说:“我想要你赢。”

我想要你赢。

诸云心里默默地说。

她忽然想起那天看到了拎着加味仙贝的少年,她听到少年说:“礼尚往来,昨天的曲奇很好吃。”

于是她知道了少年喜欢吃加味仙贝和湿煎饼,于是她开始去学做这两样食物,于是她在次日递给了少年一份加味仙贝。

每天这样看到少年,每天给他一份小零食,每天目送他离开……

真是的,都形成习惯了。

诸云叹息。

真是没办法啊。

♥♥♥♥♥♥♥♥♥

我反正特别喜欢日吉蘑菇的,尤其是看过二季网舞之后。网舞里最喜欢幸村,也就是神永,其次是莲姬,也就是亚飞梦,再次是手冢,也就是多多,再次是向日,也就是junjun,然后是龙马,也就是勇辉。至于日吉,他吧,就没有很明确的定位。有时候是最喜欢他,有时候会忽略他。但无可置疑的是,我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日吉蘑菇。这个有着暗金色头发的冷硬少年。


评论

热度(9)